close

重新面對自己內心中最卑劣的那一面,儘管孤寂,卻不再是獨自一人

messageImage_1529089439237.jpg

當初我是抱著好奇的心態看第一季,看著看著便被吸引住,知道要有第二季時,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很想要再看下去,但又很怕脫離了原著,整個故事會爛掉啊!

事實證明,作為被第一季深深震撼到,很喜歡第一季的我而言,對於第二季的感想真的是負評多於好評

首先,我真的也很不推要出第三季!我覺得真的夠了!拜託,就讓故事停留在這吧!

這個結尾真的讓我覺得編劇真是夠了,又留下一堆伏筆

第三季甚至Hannah不是主線,而且可能沒有漢娜,越來越脫離原作,我不再抱有什麼期待,但我又很想看這些角色的故事

大概我是深深愛上這些角色吧。

我覺得這部戲劇成功的一個因素就在於角色的塑造吧

每個人都是有血有淚的角色,有讓人津津樂道的一面,也有讓人想狠狠往他臉上巴下去的一面

看到最後一集那首The Night We Met的前奏一出來,我真的覺得夠了,導演跟編劇都夠了。

拜託不要再這樣傷害這些孩子,不要再傷害這些角色了

但是看到Tony、Jessica、Alex、Zach、Ryan、Courtney上前去圍住Clay,彼此相互依靠圍成一個圈實在太感人

(在此呼喊Justin!此幕應有他!

messageImage_1529089150443.jpg

messageImage_1529089370269.jpg

messageImage_1529089455003.jpg

看到網路上有人說"How the series should have ended"

我百分之兩百同意啊!!!c7746d0d62acdd799fc1f6794e68caf5_w48_h42.pngc7746d0d62acdd799fc1f6794e68caf5_w48_h42.pngc7746d0d62acdd799fc1f6794e68caf5_w48_h42.png

這一幕給我的感覺是:

即使傷口很痛,即使傷口不會癒合,即使我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去面對那些傷口,也無所謂了,因為我不會是一個人

這算是Hannah帶給大家的禮物吧,她改變了這些青少年

迫使他們去面對他們性格中最醜陋的一面,逼迫他們去面對自己所犯下的錯誤,讓他們成為更好的人。在他們改變的過程中,即便痛苦,也不會是一個人

不是一個人

這件事對於人類,對於青少年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Hannah因為一個人,並且她跨不過去那些傷痛,所以她選擇自殺

Clay一直在努力做的,就是不讓那些被害者一個人,不論是Jessica、Skye、Tyler、Justin

Hannah的死讓這些和她相處過的人憤怒、悲傷、崩潰,但大家最該做的,應該是緬懷Hannah,緬懷這個曾經帶給自己歡樂與夢想的女孩

第一季大家聽到的都是Hannah視角的故事,或多或少都對於Hannah有一定程度的好感,縱然已經可以從很多方面看出她的不完美了,比如毫不給面子地拒絕Zach的真心、把自己關起來不相信Clay、漠視Jessica的遭遇,縱然背後都有原因,但是Hannah所做出的選擇也都是真的傷害到別人

而第二季則成功地將Hannah塑造成為一個超級不完美的受害者了

她霸凌過別人、吸過毒、擇異性眼光很差,但她總是去願意相信人性的美好,對別人友善,去幫助別人

她看到了這些表面風光的青少年們最真實脆弱,也最可愛的那一面

是她發現膽小懦弱的Clay的友善幽默,女孩鼓勵男孩瘋狂,Clay就此喜歡上她的聰明善良

是她發現Justin的可愛與可憐,就如她所說,女生最喜歡這樣可愛又可憐的男生了XD在Justin家裡上演可怕的家暴時,女孩收留了男孩一晚上

是她發現偷拍狂Tyler的單純可愛,男孩只是想用相片記錄下一切,她願意對男孩友善,所以男孩迷戀她,請她當模特兒拍下了她美麗的照片,但也走火入魔到做出偷拍他人隱私的錯誤事情

是她發現了Bryce意氣風發的自由下,缺乏家人陪伴的脆弱不安一面,她也會陪伴男孩,好好傾聽男孩真正的內心感受

她都照單全收,都去理解和陪伴,也可以看到BryceHannah一開始的關係是友好的。雖然她後來經歷了這麼多爛事,但她一開始真的是對每個人都很好很好,大家都愛她,只是很不幸地,大家到最後都選擇保護自己而傷害她,也因為如此,Hannah才會這麼痛苦吧。她對這個世界付出真心,然而這個世界是怎麼回報她的?那些幹壞事的人可以逍遙在外,她沒有挺過去這些傷害,她沒有挺過去被強姦的痛,但這不是她的錯啊......

我覺得Hannah最善良美好的地方就在於能夠發現可恨之人的可悲之處,甚至願意去友善接納。不因為那些可悲之處就遠離這些男孩,才讓這些男孩被她吸引過,但也因為她不設防,使她受到太多傷害,也使她被這些男孩逼上自殺之路

身為三好青年的Clay一直無法理解自己是一個這麼正直的好男孩,Hannah卻不選擇自己而偏偏一直和那些風流男孩纏在一起,Hannah就告訴他人無法選擇自己愛上誰。

我覺得這大概是Hannah最大的不幸吧

她無法選擇自己愛上誰

我好喜歡Clay和Hannah坐在長椅上,Hannah要Clay回想他們的那次愉快的冬季舞會,Clay問她為什麼要自己想這些,Hannah說她就是希望Clay能想起

Hannah希望Clay能多想起那些打從心底愉快的美好記憶,這世上不是所有的事都是那些地殘酷難受的,還是有美好的事情

就是那些美好的事情使我們繼續向前走下去的

即使難過的事那樣地強大,但能戰勝槍的,永遠是花

死去的人能帶給我們的不只是靈魂的陪伴,更是那些美好珍貴的回憶,讓你變好的動力

Clay體認到自己的膽小和固步自封,也對女孩這種生物更有一層了解,Zach去面對總是明哲保身,不願意去保護愛人使Hannah失望的自己,Ryan坦誠自己寂寞的內心,Courtey勇敢在法庭上出櫃和說出真相面對事實,Justin慢慢擺脫家庭陰影和友情的牽絆Alex坦然面對自己的過錯,Jessica努力且勇敢走出陰霾,Mr.porter承認自己的疏失,Tony敘述自己的脆弱與不安......面對不完美就是進步的第一步了,我深信著這個道理

如果第一季已經夠黑暗,第二季就是黑暗的極致,看到法庭上的胡扯真的讓我氣到按下暫停,實在看不下去04fef3bb427776c12808d0b3ac6c75f0_w48_h40.gif

而且結局非常地讓人對公平正義這四個字失望,看來世界上不是只有臺灣的社會和法律很白痴,是全世界各角落都在上演不公不義。我想第三季一定又會更黑暗......

以下是迷妹發言(笑

好喜歡Alex在這集的顏啊,超可愛=///=第一季就覺得他長得很好看,哭泣的時候好可愛,這一季把頭髮放下來更是軟萌到爆炸!!!1ab6b3e23986c054ef5eeb732b6d7301_w48_h48.gif

Zach本來就很帥,這一集情竇初開的樣子超可愛a722411a0703a6fd85da848a06b367cf_w48_h48.jpeg這一季的他將好人二字發揮得淋漓盡致,根本理想中的男友和哥哥,第二季最大的成功點大概就是ZachHannah的感情戲吧,大概全世界的人看過後都果斷從Clay x Hannah跳到Zach x Hannah了,怎麼這麼配這麼可愛這麼甜

很喜歡Ryan這個角色的調調,而且他跟Hannah之間的友情我覺得很動人,最後跟Courtney變姊妹淘的感覺超妙

然後ZachAlex之間沒在賣腐我可是不相信的喔

JustinClay變兄弟實在太妙了()

我不太能認同Jessica上一刻還在和Alex親密跳舞,且也說過兩人是戀人,下一刻跟Justin搞上了???但是,只有Justin能讓Jessica找回自己女人的部份,讓Jessica不再因為強暴的陰影而否定自己的身體和男人,或許這部分來說,JustinJessica是最配的,而且他們其實一直心心念念著彼此。

JessicaAlex或許只是陪伴彼此走過傷痛的親暱好友關係,而不適合當戀人。但......不要讓我可愛的Alex心碎受傷啊Alex快去和Zach在一起吧!!!

我想我會這麼喜歡這部戲的原因,就是因為這些角色都太有血有肉,善良面跟醜陋面都是如此地迷人,都是在脆弱中成長,讓人對他們充滿了心疼,真的很難不愛

 

總覺得自己可能還是對這部戲帶著太善良太天真的看法了,說真的看著看著我很震撼這故事劇情,並慶幸自己的成長過程中是如此單純且美好,或許我只能用這種單純的想法去看這部戲,但這就是我的想法

而我最討厭的大概是Montgomery了,比Bryce還討厭的混帳

欺負Alex就是不對!(?

這一季拍得不是很好,故事很多主線很亂,但我真的很希望這些孩子能獲得幸福

arrow
arrow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