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過嗎?連對發票都可以陷入回憶。

 

  拿起上個月份的發票,坐在電腦桌前逐一對著後面三碼,因為我不是個特別幸運的人,所以對後面三碼就好了。

 

  咦?這張發票的消費金額只有九塊?

 

  啊、是特地買一隻色鉛筆那時候的發票。

 

  那陣子迷上著色,說來也只是跟隨潮流。拿出了國小時就存在的色鉛筆盒,常見的萬用顏色,例如紅色、黃色,筆身早就已經比其他顏色來得矮短了呢。於是那段日子,我們還在一起時,我成天跟他抱怨色鉛筆的顏色不夠了無法繼續著色、我想要再去買一隻筆、找不到地方有單賣一隻色鉛筆……

 

  他就這樣子被我纏著、煩著,聽我講那些其實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非常微不足道的小事情。為什麼會現在才發現呢,有個人能願意讓你一直說些與他毫不相干的瑣事,其實就是最幸福的事。

 

  我們往往把這些視為理所當然,就跟你在說話、抱怨事情一樣,那樣地不經大腦,並且不會再加以深思與回想。一個人根本沒必要特地去聽另外一個人的抱怨,除非那個人對你的意義特別,例如家人、朋友、戀人。必須要是這麼深刻的關係,我才有義務聽你講那些根本與我無關的無聊事,而且其實這也不是義務,是因為你,我才願意去傾聽的。

 

  果然又是一張沒中獎的發票啊。

 

  扔掉吧,把對過去、愛情、他的相關眷戀,也都試著扔掉吧。

 

  但即使扔掉了回憶,也不要忘記,沒有人有義務聽你的所有負面情緒,當你懂了以後,或許就能更好好把握住一段關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 愛情 義務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