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中注定的愛情,不管兜了多遠的圈,最終兩人還是會在一起。

hanamizuki_hk.jpg

劇情大綱: 新垣結衣飾演住在北海道釧路的明星高中女生紗枝,和由生田斗真飾演水產學校的康平邂逅相戀。但紗枝因為考入早稻田大學而前往東京,康平卻需承擔家計而留在釧路漁夫,兩人在承受長期遠距戀愛的相思之苦後,為對方著想而選擇放棄,卻又在各自經歷人生重要的十年成長後,在命運的牽動下,再次相遇

                                                                                 來源:維基百科

老實說這部電影會吸引我觀看的原因是--男女主角的超高知名度跟顏值啊!!

結衣真的超級可愛、生田斗真世界帥啊啊啊20c5424605e684de9d34d31135d657fa_w48_h48.png

裡面的角色基本上都塑造得蠻正面可愛的,沒有鉤心鬥角的壞人、會讓人討厭的角色。而且大家都很有個性呢,並不會過於單面。

至於電影本身、故事......就真的還好了

這是2010年的電影,真的很明顯可以看出時代的進步XD不論是畫面解析度或是演員的妝

紗枝後來從紐約回日本,跟康平在外頭談話、還給康平禮物時的那個妝感超恐怖啊,應該是燈光問題,有塗粉的臉部跟沒有上到粉的髮際邊緣整個超明顯......結衣好好的臉蛋就被燈光這樣毀了啊Orzzzz

但是我還是覺得結衣很漂亮(腦粉

但是整部片的取景不錯,鄉下小鎮的風光、海水景色都很美!還有多倫多的鄉村小屋景色也是會讓人想去觀光的鏡頭

我覺得比起一般日本純愛片跟愛情片,這部還有講到人生,而不是非常單純男女主角愛來愛去,好像世界上沒有別的事情要煩惱的片子。(要是是那種片子應該也演不了兩小時XD

我非常喜歡紗枝因為認真讀書而忽視斗真,導致兩人吵架、和好後紗枝的台詞。

她說她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去東京,但是她已經下定決心要考早稻田大學了,如果放棄的話,她會覺得自己很軟弱。

我覺得這段話非常寫實,對於經過高中入學考試、大學入學考試、或是社會人士而言,其實人生上有許多抉擇,你也不知道你到底在堅持什麼,但是堅持本身就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在你人生面臨抉擇,需要去爭取一件事的時候,如果沒有那份"堅持",其實你會相當不知所措

如同生活沒有目標的話,你會活得渾渾噩噩。看不到前方是一件痛苦的事(至少我是這種人),即使你不一定能照著你心中夢想的路去走,但是沒有任何目標,會有在黑暗中摸黑行走的無助感。而之所以要有那些堅持,其實就也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吧。給自己人生一些道路跟挑戰,才會有成長、才能充實自己的人生啊。不然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雖然紗枝的外貌柔弱,是時下隨處可見的高中女生(但顏值很高),但是這段話跟決心讓我相當讚賞,可以看出她的努力,難怪後來即使經歷過求職的挫折,還是成功到紐約發展呢!也讓人看到不同於一般總是走傻裡傻氣路線、或是單純到讓人想掐死的純愛電影女主角

cgmfe2a7efa87141e3f8aea8be043253e69477.jpg

紗枝高中時真的超級清純可愛,這種妹頭、離子燙直髮不管過了多少年,都是女高中生的指標啊(笑

而且故事是從女主角要考大學一直描寫到出社會工作,紗枝經歷過考大學的痛苦、即使到了理想的大學,也要為生活忙碌打工的日子、有高學歷也不一定能找到工作的求職碰壁、在國外凡事都靠自己的生活......真的很了不起呢

我個人也非常喜歡紗枝與她母親在攝影展後於頂樓上的談話,即使沒有母女相擁的溫馨鏡頭,但是光從談話中,母親對紗枝說的「辛苦了」和隨時可以回家,家的裝潢擺設依舊沒變,便可以感受到母親濃濃的愛。更不用說劇中剛開始,即透露了母親為了紗枝的夢想而拚命工作的辛苦。

210048.27451919_290X440X4.jpg

飾演紗枝母親的藥師丸博子,也是日本小有名氣的女演員呢!在丈夫去世後便獨自撫養年幼的紗枝成人,是很了不起的女性,最後劇情也讓她獲得幸福

最後還是要談到這部電影最重要的部分--愛情

男女主角經歷過工作、家庭劇變、婚姻,經過十年的不斷分離和兜了一大圈後,終究還是在一起了。雖然最後並沒有明確表明兩人復合了,但是可以明顯感受出康平跟紗枝的心中,永遠存有高中時的那份純愛,幾乎到了至死不渝的地步

有點像《Love, Rosie》、《One day》那種套路,我覺得西方還蠻容易出現這種套路(然後大多其中一方會有孩子,東方人就比較不會接受這種劇情,而且我個人也認為小孩的部分其實現實中很難處理吧,要小小年紀就面對家庭失和)

這部愛情片的廣告是主打遠距離戀愛,但是其實兩人遠距離戀愛的部分我覺得著墨地不夠多,唯一看出來遠距離戀愛的痛苦與問題的部分是康平獨自前往東京尋找紗枝的聖誕節。之後就跳到紗枝大學快畢業、康平父親去世,家庭發生劇變,兩人分手的劇情了......遠距離戀愛的部分只佔了一小塊吧喂!後來的主題都是真愛兜了一大圈又回到彼此身邊啊

而且雖然紗枝生活在花花世界的東京、身邊還有帥氣且具有夢想與才華的學長,康平則是身邊有了解他生活痛苦、能夠給予他實質幫助的漁會職員律子,但是兩人卻還是能在大學四年中維持這段戀情而沒有分開。劇中卻沒有對這部分做描述,讓人無法理解他們到底為什麼可以堅持感情,難道就以他們在聖誕節中絕對不會因為遠距離而分開的誓言作為聯繫就夠了嗎?

好吧,可能那個時代的人比較能堅持(?)。而且那個時代網路通訊軟體、手機還不普及,異地戀要聯繫情感更是難上加難啊

我覺得這部分如果加強的話會是一部更棒的愛情電影,更能結合主題。畢竟它的DVD上廣告是提到異地戀啊

兩人情侶關係的結束是因為現實中的差距,只能留在老家努力的康平深知自己無法陪伴紗枝、兩人的世界已經差距過大,這樣的戀情只會徒增痛苦罷了。即使康平也可以選擇默默地留在家鄉支持紗枝,但是已經康平擔任這樣的角色已經四年了,作為一個年輕人來講,真的沒有必要為了一段戀情而如此犧牲自己。雖然非常深愛對方,但是如同紗枝媽媽在醫院對康平說的話,年輕人就是要經歷過不同的戀情才能成長啊。

我覺得這樣的分手理由還蠻合理的,也更讓人心痛跟印象深刻

其實我個人還蠻感動於康平與紗枝對談完,康平將紗枝送回家,一直目送紗枝進家門,最後還是忍不住跑下車、兩人緊緊相擁,康平要紗枝幸福的畫面。雖然那時候的康平是人夫的身分,不過擁抱其實不算出軌,而且兩人很明顯就還是對對方還有很深的情感,不做一些舉動是無法釋懷的啊QAQ

再來,我覺得擁抱是一個非常棒的舉動,兩道身軀緊緊相依在一起,彷彿要把全身的力量都傳遞給對方,是最高的祝福。對於深愛過的前情人,還能給予這樣的祝福是非常感人跟難得的,而且非常成熟

movie-huashuimu-s2-mask9.jpg

斗真真的無比帥氣,不管演什麼平庸的角色都無法蓋過他個人的魅力啊

而且我覺得斗真真的顏值還蠻年輕的,女孩子透過妝髮、打扮便很容易做出年齡的區隔,但是斗真在戲中即使成年結婚了還是看起來很像學生欸XD(尤其是因為康平這個角色是漁夫,休閒時的打扮其實就是一般年輕人休閒打扮,平時也不用梳油頭什麼的)

Hanamizuki 03.jpg

 

同樣帥氣的北見純一學長(向井理飾),我覺得這個學長也是非常棒的角色,他一開始對紗枝的態度其實我覺得像兄妹,他會給紗枝人生的建議、告訴她不要太逼自己,然後拍拍紗枝的頭,再往自己的夢想前進。雖然很可惜他最後也死於夢想,但是對於一個夢想家來說,這樣的結局其實不壞(雖然死法很可憐,被暴民槍擊QQ)

即使他後來對紗枝表白求婚,也不會逼迫紗枝,這樣的男人我覺得還不錯,雖然感覺他應該會三天兩頭不在家XD而且需要的是一個賢內助,但伴侶也不能只把重心放在家庭,也要有所理想追求,這樣的女孩才會映入他眼簾吧

 

______logo1_400x400.jpg 11849278_1000171463346763_2075071210_n.jpg

可愛的女二,喜歡康平、一直幫助他,後來與康平擁有短暫婚姻的渡邊律子(蓮佛美沙子飾)。可惜的是劇中對於這個角色的著墨不多,感覺她是個好女人啊,與康平婚後便一直默默地處理康平的家事,值得擁有幸福的好女人。

而且我前陣子才看完日劇《請讓我叫您岳父大人》,她飾演的女主角美蘭超級可愛!也是部好日劇,推薦大家去看喔而且我覺得美沙子非常適合短捲髮(在花水木中是像左邊那樣的清純直長髮)

 

 

總而言之我覺得《花水木:依然想著你》雖然劇情上還是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我也沒有哭(有點眼眶泛淚),但是整體而言還算不錯看,尤其是俊男美女的畫面相當賞心悅目XD而且除了愛情外,我個人還在這部電影看到不少其他情感跟理念的描述(難怪要兩小時),還算推薦大家去看喔

(圖片皆取自網路,若有不妥麻煩告知)

arrow
arrow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